九三ww

这里九三,主玩食物语,光遇,偶尔王者。不定时更新,甜饼不太会,脑洞常年大刀,谢谢各位有缘人听我在这儿絮絮叨叨

【莲佛】更漏长(四)

“很感人的故事啊。”无忧道。“可是你想复仇为什么要等这么多年之后?”

衔蝉愣了一下,道:“我……我去冥界看奶奶转世去了。”

“冥界?非已死生灵去不得,你现在的道行还不够,谁带你去的?”

“一个道士……好像叫方山子。”

方山子?

无忧看了看远处的莲华,莲华也正经起来,凝神听着。

“好了,天道有轮回,他们会遭到报应的。衔蝉,你和我们去警局吧。”

衔蝉点了点头,她的仇怨已经报的差不多了,是以也没有什么负担。

结束了涅斯公寓的事情之后,无忧问莲华:“那个叫方山子的道士,你认识吗?”

莲华点了点头,说:“听过,但不认识。他是个云游道人,但有的是邪道,名声不怎么好,手上的命还挺多的。”

“能找到他的踪迹吗?”

“应该挺难。”

无忧的狐狸耳朵垂了下来,把身子团在一起,不说话了。

“你找他干嘛?”莲华把白狐狸抱在怀里,给它顺毛。

“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他能沟通阴阳二节,万一谁被他利用了,咱们或许都察觉不出来。”

“现在也找不到人,最近还是留意一下怪象,说不定就有线索了。”

无忧点点头,算是答应了。

莲华抱着化为原形的无忧说:“我要去上班了,你留在家里还是一起去?”

“一起。”

无忧说着一起却并没有走路的意思,摆明了是要赖在莲华怀里。

“你今天这样出门?”

无忧道:“我想吃警署对面那家早点铺子的肉包子。”

莲华无奈的当了代步工具。

早点铺子。

老板笑眯眯的端上两个包子,放在白狐狸面前,问莲华:“军爷,您这白狐狸打哪买的?”

莲华喝着胡辣汤,回着老板:“捡的,那时候浑身都是伤,给它把伤养好,它就跟着我了。”

“哎呦,军爷,您这狐狸有灵性啊,该不会是狐仙来报恩了吧?”

“希望是。”

无忧埋头啃包子,不想理他。

“到是把你养成个大少爷了。”

无忧舔舔嘴唇,给莲华传音:“这老板命不久矣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仔细看老板家里没有光的地方。”

莲华仔细一瞧,一个小孩儿在冲着他俩做鬼脸,不觉皱起了眉:“小鬼?谁养的?”

“不清楚,你抓。这个你在行,我还有事儿。”

“你能有什么事儿?”

“之前住我家的那几只鬼找我玩来了,我见见他们,说不定能帮上你的忙。”

无忧说完就走了,莲华两三口喝完汤,招呼老板结账。

他这人性子直,直接问老板:“老板,你家里最近是不是经常出怪事儿?”

老板瞪大了眼睛,钱也不收了,把莲华拉进屋里:“军爷,您怎么知道?”

莲华小声说:“你家里有鬼,它想要你命。”

阴影处的鬼童朝他咧嘴一笑,露出一口森寒的白牙。

老板一听人都慌了,哆嗦着求莲华:“军爷,救命!”

“好说,今个晚上就帮你收了。”

“谢谢军爷……谢谢军爷……”

外面有客人招呼,老板出去忙活了,莲华也回了警署,等无忧回来。

到了下午,无忧才扇着扇子回来了,坐到莲华旁边小声说:“楚兄今个儿晚上来帮忙。”

“谁?”

“楚白,之前是个游侠,死了之后成鬼了。”

“你怎么去这么久?”

“跑了一趟我家,我娘做的饭,又和楚白他们聊了会儿就再赶回来。”

夏秋他们三个扒着门缝偷看,小声说:“莲哥该不会真的看上无忧了吧?”

叶星舟咂了下嘴:“之前查租界那天,他一直在和无忧聊,都没怎么理咱仨。今天也是,无忧不在的时候和一个煞神似的,无忧一回来,立马就高兴了。”

“我们不会要有莲嫂嫂了吧?”林天楠皱眉。

“哎呦,那可是好事将成啊……”

莲华忍无可忍,冲着外面喊到:“你们三个看够没有?”

外面三个齐齐举手投降,夏秋这个不长脑子的说:“莲哥,无忧,你们继续……继续……”

无忧忍俊不禁,莲华赶走了三个活宝,对无忧说:“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无忧憋着笑道:“别生气,他们都是说着玩的。”

莲华灌了口凉水,显然也是被这三闹得不轻。

无忧学着夏秋,在莲华耳边道:“莲哥?”

莲华脑瓜子嗡嗡的,在无忧背上拍了一下:“别和他们往坏的学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