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三ww

这里九三,主玩食物语,光遇,偶尔王者。不定时更新,甜饼不太会,脑洞常年大刀,谢谢各位有缘人听我在这儿絮絮叨叨

【鸟菇】惊梦(一发完)

平菇第一次见到白鸟是在他六岁的时候,凛冬国的国主在和他的父母谈生意,爸妈没空管他,让他自己出去玩。他看到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小孩子,躲在亭子里歪头看着他。

他看了许久,小孩子朝他走了过来,他心下一慌,躲进亭子,嘴里说着:“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偷看我?”

平菇把头从斗篷里探出来,露出一双眼睛,对着小孩说:“你生的好看,我没忍住看了一会儿……”

小孩儿扶额。他迷路了,想找个带路的,可他找了半天一个人都没有,他只好问这个看起来花痴且怂包的小蘑菇:“你知道落日竞技场在哪吗?”

平菇一听就乐了,原来小哥哥迷路了呀。他说:“当然知道!走,我带你去!”

他拉着小哥哥就去落日竞技场。

路程挺远的,他开始和小哥哥聊天:“小哥哥,你是哪里人呀?我之前都没见过你。”

“凛冬。”

“哦,凛冬!那里很远吧!”

“还好,你知道凛冬?”

“知道啊,今天我爸妈和凛冬国主谈生意,没空管我,才放我出来玩的。对了,我叫平菇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白鸟,你是霞谷长老的孩子?”

“对呀,所以我才这么了解霞谷!”

看来真是撞上宝了,白鸟想。

前方不远就是落日竞技场,平菇将白鸟送到之后,打了声招呼:“这里就是落日竞技场,白鸟哥哥要玩的开心!我还要去照顾弟弟,回头见啊!”

到了这个点儿,弟弟该饿了。

白鸟看着小蘑菇头着急忙慌的往家里跑,没忍住笑了一下。

刚谈完生意的凛冬国主刚好看到这一幕,稀奇道:“我的好大儿,什么事儿让你这么开心?”

白鸟拿他这个傻叉老爹没办法,答道:“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。”

到家之后,平菇给饿的吱哇儿乱哭的卡卡热了饭,回到卧室怀疑人生。

“我听到白鸟笑我了……他不会觉得我傻吧……怎么还让凛冬国主看到了……呜……好丢脸哇……”

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没一会儿又花痴道:“白家的小哥哥长得真好看……我长得好丑啊……”

来找平菇玩的小侍卫御狮听到了后半句,蹲在平菇卧室门口,反思自己是不是把大王子夸的太少了,怎么开始说胡话了?

这时卡卡的喊声叫醒了两人:“哥!我吃完啦!碗也洗啦!”

平菇想把他嘴缝上。

过了几天,白鸟来找平菇玩了,理由是两条赛道他逛腻了,问平菇有没有好玩的地方。

平菇:“你想去玫瑰谷,还是日落海,或者纯白教堂?千鸟城也不错。”

“这些都是哪儿?”

“我们霞谷的景点啊,妈咪说她和爸爸从小一起长大,经常在千鸟城约会,千鸟城有最浪漫的夜空,爸爸就是在那里向妈咪求婚的!然后他们在纯白教堂举办了婚礼!”

“好吧,你带我去看看。”

俩小孩儿晃悠着去了景点。

千鸟城不远处。

“前面就是千鸟城啦!”

“可是现在是白天。”

“靠近千鸟城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!”

话音刚落,蔚蓝的天空突然变成了黑沉的夜幕,白鸟还没见过这种场面,抓紧了平菇的手。

“小哥哥下手轻点啊!”

两人在平菇的惨叫声中落了地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白鸟急忙松了手。

“呼……没事儿没事儿,你看看好看不?”

“好看。”

千鸟城真的很美,向上看是星汉灿烂,向远看是紫粉色的星云,还有两座相连的城堡。

“那两座城堡是什么?”

“那是双子星,代表霞谷双子。”

“小蘑菇。”

平菇转过头看他:“我叫平菇!”

“送你一个礼物,要不要?”

“什么啊?”

白鸟做了一个决定,神神秘秘的道:“你过来些。”

平菇噘着嘴走过去,边走边说:“哼!我才不会原谅你叫我小蘑菇!”

白鸟失笑,哄着小朋友:“行行行,以后不叫了。”

平菇这才消了气,问道:“什么礼物?”

白鸟将头上的羽毛摘下来放到平菇手里:“送你了。”

“这个还可以摘的吗?”

“能摘,送了就不可以收回来的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自己去查啊~”

平菇撇嘴:“神神秘秘的。”

两个人并没有玩多久,几天之后,白鸟跟着凛冬国主回了凛冬。

他不知道的是,因为这两片羽毛,白鸟被他爸狠狠打了一顿。

小孩子忘性大,平菇还是好久之后才想起那两片羽毛。于是,他拿着羽毛问妈咪:“妈咪,这是什么呀?为什么白鸟哥哥说送出去了就不可以收回来?”

妈咪还是一副温和的样子,道:“这是凛冬族的耳羽,一生只能送给心上人。白鸟送给你,说明他喜欢你啊。”

“喜欢?”

“就是想和你永远在一起,就像爸爸妈妈一样。”

“可是白鸟哥哥回凛冬了。”

“他以后一定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“可是没有羽毛的白鸟哥哥有点丑……”

妈咪笑了一下,摸摸他的头:“还会长出来的,小菇不用担心。”

“那妈咪帮我把它保护好好吗?”

“这得你自己保护哦~不过妈咪可以帮你放到一个永远也不会弄丢的地方。”

妈咪把平菇满月时收到的项链拿出来,将羽毛穿上去后挂在他脖子上:“小菇会保护好他们吗?”

“会的!”

平菇将项链小心的收到衣服里,等白鸟来找他,他等了好多年,可是直到自己继任了长老,白鸟还没有来。

等待是有结果的,这一天他批完了公务,准备去千鸟城放松的时候,卡卡叫住了他:“哥!”

“怎么了?”

多年过去,卡卡也长大了,虽然还是有些贪玩,但他已经是一个能独当一面的长老了。

“音韵季的旅者来了,你去见见。”

“行,我换身衣服再去。”

“音韵季的向导是白鸟!你心心念念的白鸟哥哥!”

平菇硬生生给他掰了回来,给了这小子一巴掌,急忙飞过去:“臭小子胡说什么呢?”

音韵的旅人们在遇境,平菇到的时候,有许多人在听他们的演唱会。白鸟站在中间,光耀夺目。

平菇扒拉了两下头发,激动过后,他有些担心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白鸟还记得自己吗?会不会忘了?那怎么和他介绍呀?

惆怅间,演唱会已经结束了,有观众发现了他,恭敬道:“大长老!”

许多人听到这一声,也看向他:“大长老来了!”“大长老也是来看演出的吗?”“大长老快来前面!看得清楚。!”

平菇觉得自己从没这么尴尬过,尤其是白鸟还在上面看着自己,只能回道:“大家好啊,我来看看,大家不用管我……不用管我……后面挺好的……”

才不去前面社死呢,他心里啐道。

“大长老何必如此?传出去要闹笑话的,快来前排。”白鸟笑盈盈的,邀请他来前面。

平菇被一群人推到了前排,白鸟又拿起话筒,清了下嗓子:“有个歌想给你唱。”

平菇瞪大了眼睛,不确定的指了指自己。

白鸟点了点头。

!!!夭寿啦!

小蘑菇炸了,他没注意白鸟唱的什么,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。

白鸟哥哥还记得我!!!

演唱会结束之后,平菇去了后台找白鸟。

音乐家们都在收拾东西,白鸟打了声招呼,拉着平菇去了外面。

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当你把我忘了,你能来看演唱会,我很开心。”白鸟拉着平菇的手说道。

“我也当你把我忘了,听到你来,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,又害怕你认不出我。”平菇也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和小时候一样,喜欢躲在后面偷偷看我。”

“谁偷看你了?自恋!我明明是光明正大的看!”

小蘑菇长成了大蘑菇,一点就炸的性子一点儿也没变。白鸟失笑,又问道:“我送你的礼物,你还留着吗?”

平菇把项链拿出来塞他手里:“留着,一直戴着呢,没敢扔。”

小耳羽上还留着平菇的体温,白鸟的手冰凉,轻轻握住竟觉得有些烫,白鸟一时有些脸红。

平菇还在说着:“我后来查了一下,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就送给我了呢?你就不怕我不肯接受?”

“就是怕你不肯接受,才回来追你的,追不到就不回凛冬了。”

“追到了呢?带我回凛冬吗?”

“我留到霞谷,守着你。”

平菇道:“你倒是打得一手好算盘。”

“所以,平菇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遇境的夜晚只有大海和淡蓝色的云,平菇没说话,却整个人靠到了白鸟怀里。

两个人依偎了很久。

从那之后两个人经常出双入对,白鸟会给平菇准备小惊喜,在平菇忙完公务之后,他会带平菇去放松。平菇也会给白鸟唱歌,带他去景点,还会给他做好吃的。

因为白鸟的厨艺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都有点好的过分。

依稀记得,他特地问了卡卡平菇喜欢吃什么,跟着教程做,做出来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卡卡看着那一堆,把明制叫过来一起分担。御狮是平菇的侍卫,他不好意思祸害人家,突然让自己的侍卫明制和自己一起试吃。

两个人强撑着吃完了一盘,然后倒地不起。

白鸟面有菜色,尴尬道:“应该……没那么难吃吧?”

然后自己尝了一口。

最后是御狮把这三个人扛去禁阁挂点滴。

平菇去探病的时候,看着这仨并排躺着,嘴角抽了抽。

卡卡:“哥!你以后别让白鸟进厨房了!我合理怀疑他要谋杀我!”

明制没他那么放肆,却也道:“大长老,你给我买一个生命安全保险吧?”

白鸟眨着无辜的眼睛:“阿菇,我想给你做甜点来着……”

平菇扶额,对御狮说:“等他们仨出院了,你就把厨房封起来,除了我和厨师,谁也不准进去。”

御狮憋着笑,应道:“是!长老!”

卡卡还在哀嚎:“哥——你不能这么惯着他!有了嫂子你就不要弟弟了你……”

平菇微笑着坐到他床头,道:“臭弟弟胡说什么呢?”

卡卡:“啊?我叫错了吗?难不成我得叫姐夫?哥你不行啊?”

今天的禁阁在卡卡的惨叫声中度过。

一群没良心的围观卡卡挨揍,边看边捂着嘴笑。

“明制快来护驾——哎哥你别打脸!下手轻点——”卡卡蒙着被子躲着他哥的拳头,又看向白鸟:“嫂子……啊不,姐夫,你管管我哥……我要被打死啦……我哥欺负病号……”

白鸟好不容易老师憋住了笑,清了下嗓子,对平菇说:“好了阿菇,孩子还小,揍两下意思意思。”

平菇其实没用劲,就是有点羞,再意思了两下就停了。

卡卡在感叹还是姐夫说话顶用。

“看起来恢复的不错,既然这样,就回去批公务吧。”

卡卡:“哥——”

平菇瘫在白鸟怀里,道:“让我偷个懒和你姐夫谈恋爱。”

卡卡,卒。他不甘心的问:“哥,我啥时候能吃席?”

“看情况喽~”

出来躲懒的平菇拉着白鸟去晃荡,心情一度十分美好。

直到白鸟问:“阿菇,咱俩啥时候把婚结一下?”

平菇的笑僵在了脸上,道:“你想什么时候结?”

“最近吧,我怕时间久了出变故。”

“我还能跑了不成?”

“不是,最近暮土不安定,听禁阁长老说龙骨已经向雨林求助了。”

“暮土的求援信,霞谷也收到了,我一直压着,没告诉卡卡,我打算等暮土安定之后再考虑婚事的。”

“你要去暮土?”白鸟皱起了眉。

“对,暮土的安危关系着王国的安定,这些年一直是龙骨在把守,如果暮土没了,霞谷一定是最先遭殃的。于情于理,我必须去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平菇刚想开口拒绝,白鸟又说:“我担心你,所以才要陪着你,况且,我老爸又不止我一个儿子。”

平菇的话被他堵的一句也说不出,只能紧紧抱住他。

几天后,两人启程前往暮土支援。平菇让御狮把这件事瞒了下来,不要告诉卡卡。

到了之后,他们才知道暮土有多么糟糕。冥龙更加残暴,连螃蟹的战斗力也大大增强,听人说,龙骨还在远古战场奋战,已经数日没有休息了。

两人急忙将龙骨从远古战场换了下来,平菇顾不上说话,披上铠甲就去战斗了。

白鸟扶着龙骨坐下,把水递给他,龙骨狠狠灌了一口,开始清理血迹。

“这群怪物,不知道又发什么疯……小子,你是音韵使者?”

白鸟点了点头,龙骨看了看他,道:“文化人也来掺和这些打打杀杀的事儿?”

“我陪平菇来的。”

“他很强的,和我差不多,你不用担心他。哎,你和他很熟吗?”

“我是他未婚夫。”

“稀奇,那家伙居然开窍了?”龙骨啧了一下,又道:“这群龙又变强不少,你帮个忙,守着这儿,我去帮平菇。”

平菇正被一群龙追着跑,抽空放了个魔法把几条龙炸成灰,躲到角落恢复体力。

龙骨在他身边落地,问:“怎样?”

“这群龙吃错什么药了?差点没吓死我。”

“日子不好过哦,下一波快来了,戒备戒备。”

“你伤好了?”平菇有些担心。

“害,不碍事。”龙骨摆了摆手表示没问题。

白鸟等到深夜,才看到他俩回来,两个人身上都是血,白鸟急忙拿了药过去。

“阿菇,伤的怎样?”

平菇右臂有一道见骨的伤,他把外套脱下,撕掉黏连在一起的衣服和皮肉,道:“你先看龙骨,他伤的比较重,我自己能行。”

龙骨啧了声,道:“这该死的爱情。”

平菇给伤口撒上药粉,回道:“羡慕你就自己找去,都多大了还寡着。”

“有时间一定找。哎兄弟你绷带缠太紧了,松开点。”

白鸟帮龙骨包扎好之后,又给平菇缠绷带。

“明天我去吧。”白鸟心揪的疼,把平菇紧紧抱在怀里。

平菇给他理理头发,道:“你去了会很危险。你在凛冬长大,没见过冥龙,所以,你在这儿守着,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了。”

“好了,睡觉吧。”

白鸟还想说什么,平菇仰起脸,在他唇上亲了一下,堵住了他所有的话。

次日,依旧是白鸟守着后方,平菇和龙骨率领将士们清剿冥龙。

白鸟目送着他们的背影,心里有些不安。这种不安越来越强烈,白鸟冷静不下去了,起身奔向前线。

他到的时候,就看到平菇被三头龙追,还有一个在远处,准备堵他的去路。

白鸟一时间什么也顾不上,飞过去帮平菇挡下了攻击。

平菇脸上满是震惊,白鸟晕倒前,看到了平菇夺眶而出的泪水。

“白鸟!!!”

平菇什么也顾不上,抱着白鸟就往安全地带跑。他探了探白鸟的呼吸,发现他还活着,稍稍松了口气,吩咐道:“把他带回去疗伤,一定要治好!”

手下面色古怪,还是应道:“是,大长老。”

夜幕很快降临,平菇向龙骨道了别,回到后方守着白鸟和阵地。

白鸟卧在病床上,平菇的眼泪止不住的掉,小声道:“白鸟……你个傻子,我明明没事的。”

“白鸟……你快点醒来好不好……”

龙骨掀了帘子走进来,安慰道:“他很快就会醒的,平菇,你会吵到他的。”

平菇急忙把哭声压下去,抱着白鸟无声地坐着。

龙骨叹了口气,出去了。

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一个多月过去了,白鸟还没有醒,刚开始平菇还想着,每天打完仗回来,说不定就能看到白鸟接自己了。可是这一天一天过去,平菇的心也越来越焦急,他现在寸步不离白鸟的床边,紧紧握着他的手,期盼着他早点醒。

终于有一天,白鸟的手指轻轻动了动,平菇惊坐起来,激动道:“白鸟……你醒了吗?”

白鸟双目涣散,听到声音后看向他,轻轻点了点头。

平菇仿佛被巨大的喜悦砸中,高兴的不知所措。

龙骨远远看着这一幕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御狮站在旁边,问道:“长老……大长老现在这样,真的没事吗?”

“有的人,需要为他编织一场梦,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”

冥龙暴乱已经平息了,平菇带着白鸟回了霞谷。

“白鸟,之前你说想办婚礼,我们挑个好日子,把礼成了吧。”

白鸟拉住他的手,道:“好啊,就在纯白教堂怎么样?”

平菇朝他一笑,说:“当然可以。”

两个人欢欢喜喜的成了婚。

几年之后,一位新的旅者踏上了这片土地。

这次是卡卡接见了这位使者。

他看到这位使者时震惊了一瞬,那使者察觉到了,问道:“您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你很像一位故人,我在想你和他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哪位故人?”

“白鸟。”

使者笑了一下,说道:“我是表演季的使者白枭,来自凛冬,白鸟是我的哥哥,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。这次来就是来找他的,你知道他在哪儿吗?”

卡卡愣了一下,对他说:“我带你去见一个人吧。”

“谁?”

“我的哥哥,霞谷大长老平菇。”

“我听说过他,有人说他是一个长老,也有人说他是一个疯子,每天对着空气说话。”

“他不是疯子。也不是对着空气说话。”卡卡反驳道:“只是沉浸在梦里,醒不来而已。”

卡卡将白枭带到的时候,平菇正在千鸟城给白鸟弹琴。

“哥,有客人,你去看看吧。”

“好吧,白鸟,你在这里等我啊。”

白鸟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神庙内,平菇看着白枭问道:“你和白鸟长得好像,你是他的家人吗?”

“我是他的弟弟白枭,你见过我哥哥?”

“当然,我和他已经结婚了。”

“那你知道我哥哥在哪儿吗?他很多年没回凛冬了,家里人很想他。”

“白鸟就在我旁边啊?你看不见他吗?”平菇看了看白鸟,又疑惑的看了看白枭。

白枭哽住了,他哥分明就不在这儿!

卡卡见势不妙,准备把白枭拉走,可手比不上嘴快,白枭先他一步道:“你旁边明明就没有人!”

卡卡心脏骤停,绝望道:“完了完了……一切都完了……”

座上传来平菇撕心裂肺的喊声:“白鸟——”

回去睡觉的梦境轰然间碎裂,平菇犹如溺水的旅人,竭力抓住救命的稻草。

“卡卡……白鸟在哪儿?他刚才不是还在的吗?怎么不见了?白鸟……白鸟你在哪儿白鸟……”

卡卡死死捂着白枭的嘴,把白枭藏起来,一狠心,道:“白鸟早就死了!哥,你清醒点儿吧!”

“不可能!你胡说!你胡说!”平菇疯了一样,在神庙内四处翻找,企图寻找到一点白鸟的踪迹。

“之前暮土冥龙暴乱的时候,他为了保护你,死了!哥……你别做梦了,好吗?”

平菇跌在地上,心如死灰。

“我一直在做梦吗……为什么要叫醒我……”

“哥……你别这样……一切都会过去的……”

“我不想梦醒……至少梦里有他……我不能离开他的……我不能……”

平菇不知道从哪摸到一把匕首,对着自己的心脏狠狠刺下。

“哥!!!”

原来,平菇真的疯了。

他的身体化为无数蓝蝶,消散在神庙中,像他的生命一样美丽,却是他一生的结束。

“阿菇!”

白鸟捂着心脏从床上坐起来,他大口喘着气,平复着自己的心情。

“原来只是一场梦啊……吓死我了……”白鸟又瘫在床上,翻个身抱住睡熟的平菇。

平菇把他的手扒拉开,迷糊道:“我要睡觉……”

“阿菇……我做噩梦了……”

平菇顺了顺他的鸟毛,艰难道:“乖,没事,我在的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又睡过去了。

白鸟无奈的叹了口气,起床洗漱。

他们现在在凛冬,白鸟是被白枭连哭带求给拖回来的,所以,平菇现在是凛冬最闲的闲人。

等到白鸟忙完事情,给平菇把饭端到桌子上,平菇才慢慢悠悠起了床。

白枭在旁边感叹:“哥,你这样会把嫂子惯坏的,真的。”

“我乐意~”白鸟把饭吹凉,这样平菇吃起来就不烫了,边吹边说:“臭小子,你就只有饭做的还行了。”

“?哥,我可是大名鼎鼎的表演家!你不能这么说我!”

平菇笑着看这兄弟俩打闹。

“嫂子,你评评理,我哥这话是不是说的不对?”

平菇捂着嘴笑,道:“好了,白鸟快道歉。”

白鸟不情不愿的道了歉。

吃完饭后,工具人白枭认命的去洗碗,理由是——

白鸟抱着平菇,理直气壮道:“一边玩去,别打扰我俩谈恋爱。”

说完就带着平菇去了花园。

白枭在不远处看着他俩,攥紧拳头,给了自己两下。

那时冥龙暴乱,他哥被他缠着没去成前线,最后,是龙骨将蓝蝶交给了他。

“平菇死了,我没保护好他……他死后化为蓝蝶,我只抓住了一只……对不起。”

他永远也忘不了他哥抱着蓝蝶哭的说不出话的场景。

从那之后,白鸟就跌进了梦里。

白枭愿意为白鸟编织这场梦。

花园中,白鸟抱着吉他,平菇靠在他肩上道:“我想听你唱歌。”

“唱什么?”

“嗯……我们重逢那天,你给我唱的吧。”

白鸟清了清嗓子,白枭要看他将蓝蝶放在雪地上,轻轻唱道:

“我多想再见你,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的歌曲是《云烟成雨》,感觉特别适合。


平菇的爸爸妈妈是双子(想不到吧我也搞卡菇)


以及,这是一篇520贺文。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